关于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学籍自查和研究生证、学籍卡填写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6 浏览次数: 17





各培养单位、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

我校2023级新生学籍注册工作已经完成。现将2023级新生学籍自查和研究生证、学籍卡填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学籍自查

1.自查对象2023年入学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含港澳台研究生、2022年保留入学后复学至2023级的研究生)。

2.自查时间2023年10月26日——10月30日

3.自查方式

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本人研究生学籍信息。

注:已注册学信网研究生直接账号密码登录;未注册学信网账号的研究生新生,需自行注册,并请务必牢记用户名和密码,该账号将用于学籍学历查询与认证,且学校无权维护或变更。

4.自查内容

主要核查个人信息(如学号、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出生日期、民族、院系、专业、学制、学籍状态、预计毕业日期、录取照片等)。

信息有误者,填写《新生学籍自查有误信息反馈表》(附件1)交所在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签字盖章后,11月1日前统一报至研究生院培养办,逾期不反馈的视为自查无误。

 

二、关于研究生证

1.请全日制研究生务必仔细阅读研究生证填写注意事项(附件2),确保各信息填写准确、规范、无误。

2.需要办理火车优惠乘车的研究生,还需11月20日前在研究生服务系统填写乘车目的地站名(要求见附件2),此处填写的站名须与研究生证上一致,后续火车优惠卡信息核对以系统为准。

3.各培养单位收齐研究生证后,请逐一核查学生信息填写的真实性、准确性与规范性(重点检查学号、姓名、培养单位名称、专业、学制以及乘车优惠区间,与研究生系统显示是否一致,照片是否一寸蓝底)。核查结束后,可在报到注册页第一学期加盖注册章。11月20日后可与培养办联系预约申请学校用印。

4.火车优惠卡预计12月下发,优惠卡磁条信息录入工作另行通知。

 

三、关于学籍卡

1.请研究生务必仔细阅读填写注意事项(附件3),确保各个信息填写准确、规范、无误。

2.填写完毕后由各培养单位核查后保存,待研究生毕业时粘贴成绩单后归入档案馆。

 

四、注意事项

1.学信网学籍信息将用于研究生学籍在线验证和最后学历注册,关系重大,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必提醒新生按时、仔细核对。

2.研究生证、学籍卡发放对象为学籍自查无误的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不含单证博士、同等学力和师承人员。

3.研究生证、学籍卡所有信息禁止涂改,一经涂改即作废,请谨慎填写。

4.学籍卡将用于研究生毕业后归档,研究生证为研究生在校期间的身份证明,故请研究生务必仔细核对,认真、按时填写。

5.请各培养单位即日起至研究生院培养办(仙林校区行政楼208室)统一领取本单位空白的研究生证、学籍卡,同时通知本单位2023级研究生,根据通知要求及时核对、填写、办理。

 

附件1:新生学籍自查有误信息反馈表.xlsx

附件2:研究生证填写注意事项.doc

附件3:学籍卡填写注意事项.doc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年10月26日





Copyright © 2017 4166am备用手机版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