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4166am备用手机版考点(3228)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 2023-12-19 浏览次数: 25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教考院函〔2023〕91号),《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安全检查工作规范》(教考院〔2023105号)《江苏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苏教考招〔2023〕49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考生进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域时,考点将使用智能安检门进行检查。考生应主动按考点要求,提前将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存放在指定区域。本考点建议考生特别是校内考生尽量不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通讯工具不佩戴金属饰品不穿戴金属的衣服不将行李等非考试用品带到考点。考生应提前规划好路线,预留充足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进入考试封闭区域。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12月23日    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12月23日    14:00-17:00   外国语

   12月24日    8:30-11:30    业务课一

   12月24日    14:00-17:00   业务课二

二、考场地点及要求

本考点考场地点为:4166am备用手机版仙林校区(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B4教学楼具体安排详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4166am备用手机版考点校园平面示意图》(附件1)。

考场安排以现场示意图为准,考生可提前查看考场安排(附件2)。(请考生提前熟悉考场,对号入座,切勿因走错考场影响考试)

三、校园开放日

1. 时间:202312月22 上午9:00—14:00

2. 要求:校外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从学校北门(仙林大道)进入

校园,可参观、熟悉考点校园情况、进校路线、手机集中存放柜摆放位置,智能安检门位置、考场位置等情况。考生入校后应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及校内安保人员的指引,不得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四、考试期间入校安排

校外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从学校北门(仙林大道)进入校园。北门开放时间为上午6:30。所有考生车辆一律不能进入校园送考车辆即停即走。从学校北门到考试封闭区域入口步行时间大约10-15分钟,请考生合理安排入校时间至少提前1小时进入考试封闭区域。建议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规划交通路线。

五、考点安全检查

智能安检门安检

1.考生进入本考点考试封闭区域内均须经过智能安检门进行一次检查检查前考生将手机、智能产品(智能手表、手环、眼镜等)、无线耳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电子产品全部存放在手机集中管理处后,径直进入智能安检门安检区域

2.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时只携带必需的考试用品。尽量不携带磁卡、金属手镯、戒指、项链、大串钥匙、雨伞、金属保温杯、金属眼镜盒、金属尺子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建议考生根据天气以及自身健康状况,注意保暖,着衣适当,自备塑料透明文具袋和规定文具,以便顺利通过安检。

3.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时,应听从现场引导自觉排队,一次一人有序进行。前一名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未提示报警的,后一名考生须待其完全走出门外后,方可进入检测前一名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时有提示报警的,后一名考生等待警报停止后再行进入。

4.对于发现疑似携带违规物品、提示异常报警的考生,应要求作出解释说明并交出相应物品后,在复检区域再次进行人物分检,无异常报警后方可允许通过。对于经反复安检后设备仍报警的,以及有其他可疑情形、无法正常安检的,考点将安排两名以上与考生同性别的工作人员共同进行排查。有必要的,安排在复检室进行安检

5.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应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提前和考点取得联系,考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金属探测仪检查

1.考生通过智能安检门“一次安检”后尚未到达进入考场的时间开考前30分钟,应在考场外排队等候,保持安静,不得随意窜动、大声喧哗、嬉戏打闹,不得扰乱考试秩序。

2.开考前30分钟考点发出进入考场信号后,考生应径直进入考场,并在考场门口接受考场监考教师“二次安检”。监考教师负责核对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信息并用手持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全身全方位检测。安检中如出现报警提示,考生要主动加以说明解释并出示相应物品,直至安检合格考生方能入场,对号入座。

注意:开考15分钟后,监考员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参加该科目考试,以考生到达考场门口时间为界。

、手机等电子产品违禁物品的存取

1.考生进入考点后首先到达B5楼架空层手机集中管理处,根据现场指示牌以及工作人员指引,找到对应考场的手机存储柜,《4166am备用手机版考点智能手机柜安排表》(附件3),在监控下通过人脸识别,将手机等电子产品违禁物品,放入对应考场的手机存储柜中。手机存储柜,仅可存放手机、耳机等小型电子产品,大型的电子设备如平板电脑等,手机存储柜无法存放,请勿携带

2.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B5楼架空层“手机集中管理处”在对应的人脸识别手机柜前有序排队,依次通过人脸识别功能拿取手机等个人物品。亦可待当天全部考试结束后再行拿取。

3.本考点提供的寄存服务仅是为了方便考生,一旦考生使用本服务,即视为已知晓并同意以下免责声明:

1) 因考生个人原因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寄存物品遗失或损坏,或因存取延误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 24号考试结束后,请及时取回个人物品,25号后可至行政楼204研招办领取,若全部考试结束三天内,未主动联系考点取回寄存物品,导致寄存物品发生遗失、损坏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注意:存取现场应遵从志愿者的引导,尽量一次性将全部违禁物品存放完毕,避免反复安检及存放造成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七、考试诚信

1.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并遵守《考场规则》(附件4);认真阅读并遵守《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附件5)。

2.本次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过程中,考点使用监控录像设备及信号通讯探测仪器等设备全程录音录像,监测违规行为。考生不得将手机带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开考后,如发现考生随身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按考试作弊论处。对于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执行,依照《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罚规定(摘要)等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文明考试。

3.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全国统考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签字。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八、重要提醒

咨询电话:南中医研招办025-85811028。

本考点举报电子邮箱:jiwei@njucm.edu.cn,举报电话:025-85811025。

考试期间天气寒冷,请同学们注意保暖和个人防护!

  预祝您202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鱼跃龙门,成功上岸!


4166am备用手机版考点

2023年12月19日




附件1:校园平面示意图.pdf

附件2:考场安排表.pdf

附件3:智能手机柜安排表.pdf

附件4:考场规则.pdf

附件5: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pdf



Copyright © 2017 4166am备用手机版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